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江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南昌大学江西省最美辅导员谭潭和江西理工大学辅导员张海燕来校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分享和真题演练”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学院党委(党总支)学生工作负责人、本届校级参赛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

讲座中,谭潭结合比赛真题实例,聚焦赛事中案例研讨环节作详细阐释,既分享经验、解读赛事,又交流心得、传授技巧,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兼具;张海燕结合参加省赛、国赛的经历,详细介绍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特点、环节、赛制及要求,就如何让辅导员工作更有温度、有亮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她们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现“基本功”的重要舞台,辅导员应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学习积累与经验交流,常学常新政策文件、活学活用身边案例,把“经历变成经验”灵活穿插运用到比赛过程中,在提炼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此次讲座为我校即将举办的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提供了实践指导和宝贵经验,辅导员们对大赛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增添了备赛、参赛的信心。(文/图 吴京颖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