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水文化节暨水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高层讲坛”隆重开幕

时间:2007-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619日,南昌工程学院水文化节暨水文化与社会和谐发展高层讲坛在瑶湖校区隆重开幕,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水利部人教司副司长刘学钊、人教司人才开发培训处处长孙晶辉、江西省水利厅厅长孙晓山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弟主持,南昌工程学院院长王志锋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胡四一副部长代表水利部向南昌工程学院水文化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高等院校的水利人才培养工作同样需要创新。南昌工程学院举办此次水文化节就是一次很好的创新活动。此次水文化节的举办,对提高广大师生对水利战略地位的认识,教育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爱国修身、爱水立业、爱校求知,培养现代水利人才应有的良好职业道德和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举办水文化节活动是南昌工程学院开展的一次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它集中展示了中国数千年来水利的发展历史和当代水利人的精神品格。活动期间,将通过各类学术报告,分析水利发展形势,探索水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式,挖掘水利精神的当代魅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南昌工程学院院长王志锋倡导全体南工人不断创新思路,围绕水利行业求发展,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水利精神,积极探索,为水利事业和江西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胡四一副部长参观了南昌工程学院水文化展,并欣然题词:培养水利英才 促进人水和谐

 

    此文发表于2007720日《中国水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