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创业教育引领就业之路

时间:2007-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学年伊始,南昌工程学院机动系大三的小曹同学异常高兴,他与该系另外100多名同学一起收到了深圳某公司录用的毕业生协议书。截至目前,该校已有许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协议。

为了实现培养创业型人才的目标,南昌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创业教育,在教育目标中增加培养创业意识的要求,在教育方案中增加创业课程和创业实践,在教学过程中贯彻创业教育理念,设计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创业体验。该校着力打造百场学术报告会,先后邀请近40名像段永平这样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在校园内讲述创业故事并进行创业指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对话。与此同时,该校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资金投入,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和创业社团,鼓励大学生科技创新,现已对聚集式风浪发电装置等20多项科技发明立项。

 

    此文发表于2007313日《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