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学生乐走创业路

时间:2007-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今年开学以来,大学生陈全民的心里喜滋滋的,他和同学用课余时间在校园试办的你泥我泥陶艺坊,吸引同学3000多人次动手制作陶艺品,获利近万元;由大学生朱赛赛负责的太学传媒团队,通过为同学拍摄制作校园写真光盘或维修电脑等,取得利润5万元;大学生万小星,潜心研究省力储能自行车海浪发电动力装置等科研项目,提出的两项专利申请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南昌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计划让很多学生走上了创新创业路。

  去年以来,为了构建创新创业型校园,该校实施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行动计划,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举办了校内外知名专家主讲的百场学术讲座活动,强化大学生创新意识;建立了由50名教授、副教授等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指导大学生正确创业。参加百场讲座、经考核合格的学生,给予12个学分,创新创业获奖者给予200元至1万元的奖励,指导老师则给予20400个课时补贴,尤其是划拨专项资金创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为大学生创新搭建了坚实的平台。

如今在南昌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场场爆满,创新活动你追我赶,特别是大学生踊跃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57件作品进入决赛,涵盖了自然科学、哲学社会学和科技发明等各个层次。据统计,该校在各类科技创新比赛中,有12人次获国家二、三等奖,38人次获省级一等奖,130余人获省级二、三等奖。另外,有46名大学生创办公司,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创业瘾

 

   此文发表于200761日《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