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及“大学生鄱湖论坛”活动

时间:201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由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万名学子下鄱湖,国家战略献智慧”——201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和大学生鄱湖论坛活动分别在清心广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水弟、校长扶名福、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副校长吴泽俊、樊后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委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果展共收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象、环境现状、农村构造、活动场景等图片2568幅、调研报告(论文)11283篇,所展出的200余幅图片和300余篇调研报告(论文),充分呈现了我校大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社会的全过程,真实反映了南工学子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奉献、在奉献中提高的真实足迹。

  大学生鄱湖论坛紧紧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这一主题,以访谈的形式进行,师生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故事,描述着鄱阳湖的历史与文化,分享社会实践难忘的经历、珍贵的体验和取得的调研成果。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到论坛中,共同探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有关问题,感受社会实践的过程,现场气氛围热烈。

  李水弟书记、扶名福校长等校领导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成果展和大学生鄱湖论坛活动形式很好,进一步巩固了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有力的配合省委省政府推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研究的逐步展开,并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学生认识鄱阳湖、走近鄱阳湖、热爱鄱阳湖,自觉的加入到保护赣鄱一湖清水的队伍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投身社会实践的浪潮中,南工学子用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人精神感动了父老乡亲!在美丽富饶的赣鄱红土地上,南工学子用汗水和激情带给了农村新的活力!在清风徐徐的鄱湖之畔,南工学子用知识和智慧书写了鄱湖建设的新希望!

 

          此文刊发于20101022日江西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