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0-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627日,南昌工程学院在校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万名学子下鄱湖,国家战略献智慧”——201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昌工程学院鄱阳湖研究院院长胡振鹏出席活动仪式。

  据悉,南昌工程学院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水利院校优势,紧紧围绕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设立5个重点调研项目,组建9支重点团队,成立百支小分队,坚持点面结合,以集中实践和分散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万名学子深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覆盖的38个县(市、区)开展社会实践专项调研活动,并将在9月份举行实践图片、论文等活动成果展、社会实践论坛等活动,巩固实践成果。

  在此次活动中,由该校经济贸易学院组建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调研团,充分发挥区域经济研究所科研团队及科研项目优势,以博士、高职称师资为骨干指导教师,将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调查为重点,做好县级工业园、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现状调研及2010年大学生科研课题调研,积极建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形成有一定理论价值和实践参考意义的建议性的调研报告,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此文发表于201071日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