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在“水”上做文章 在“用”上下功夫——南昌工程学院明确科学发展新思路

时间:2009-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南昌工程学院立足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在字上做文章,在上下功夫,系统地提出学院科学发展的新思路。

  该院以五早为抓手,即学习辅导早安排、群众参与早发动、调研课题早确定、调研活动早开展、意见建议早收集,全面理清学院的发展思路。首先,认真梳理分析所征集的117个选题,确定10个校级和13个重点选题,由院领导牵头负责深入调研。其次,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广开言路、问计于民,共收集意见建议423条。

在此基础上,该院提出了近期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科学发展新思路。这就是:深化改革与创新,探索一种符合学校定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入手,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二个课程体系;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三支队伍;坚持特色学科专业重点发展、优势学科专业优先发展、人无我有学科专业统筹发展、市场急需学科专业加快发展四项原则;夯实学科、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平台、人才队伍五项基础建设;统筹协调教学与科研、重点与一般、规模结构与质量效益等六个关系;重点实施重点学科、特色专业、精品课程等八项建设工程。

 

此文刊发于200963日《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