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媒体南工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生产实习

时间:2010-01-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应用型人才,12月下旬至1月初,南昌工程学院经济系分批组织06国贸本科(纺织品出口方向)、07国贸本科和08国贸专科的学生到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江西丙申饲料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生产实习。

在江西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同学们参观了该院的服饰文化陈列馆和实训基地,了解古今中外服饰文化和纺织品服装生产的基本工艺和设计制作流程,听取了专业教师关于国际时尚之都、国际服饰流行趋势和商务着装、国际服装营销等内容的讲座;在我校实践教学基地江西丙申饲料发展有限公司,经济系外聘专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饲料生产工艺与流程以及产品检验的原理和过程,并作了关于商务礼仪等内容的讲座;在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流水线后,该公司技术人员、专家就产品检测、国际贸易等专业知识在实际生产和贸易中的运用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实习中,学生们兴致极高,纷纷表示,生产实习使他们增加了相关产品的基本知识及商务体验,有利于理论联系实际,为具备外贸工作必须的产品及相关商务知识打下了基础。

 

此文刊发于2010112日大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