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集中授课

时间:2024-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我校2024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第一场集中授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美才博士作题为“在和谐关系中成长——心理学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的授课,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保健员以及学工、保卫干部等250余人参加。

授课从“认识人的心理、教师自我心理赋能、自我心理保健策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双驱力效应模型让师生以更加形象的方式认识了人的心理状态,带领现场师生进行积极心理训练,帮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用正确的心态与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看到学生的无限潜能,从而带领学生走出困境,获得成长。高美才还与专兼职心理教师进行了学生心理工作方法与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是我校2024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的首场集中授课,接下来还将开展线下授课、线上慕课学习、心理沙龙等,助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心理素质与工作技能。(文/图 宋园园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