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以学促干 以学提能——2024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4-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至4月10日,我校2024年度党务工作者集中培训班顺利举办,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60余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委员、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勾勒赤诚底色——省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徐建文作题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赴赣考察以来江西的发展变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广大参训学员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业务培训练就本领成色——此次培训班是创新性开设面向基层党组织委员的培训班次,旨在强化各基层党组织委员们的交流,提高基层委员履职能力,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审核评估整改为主线,奋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以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一核两翼四轮驱动”党建工作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等课程,同时围绕党务实操技能、新闻宣传能力、青年工作能力等专题,结合工作的痛点和难点进行详细指导,帮助党务干部夯实基本功,为基层党建工作蓄势聚能。

培训现场

实践教学描绘担当本色——参训学员分小组在学校“问渠”党建创新基地进行实践学习,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问渠”党建品牌等主题开展研讨,分享党建工作经验,互相借鉴,启发思路,以交流分享推动互学互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学习、精耕业务,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文图 陈婧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

实践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