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术讲座 > 正文

关于武汉大学査元源副教授来校讲学的通知


时间:2024-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有关师生:

应吴立峰博士邀请,武汉大学査元源副教授将做客我校第281期“鄱湖学术讲坛”。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智慧灌区研究与实践

报告时间:2024113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逸夫楼B402

报告人简介:

査元源,武汉大学副教授。2014年获得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及博士后研究,20161~20202月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研究员,20203月至今任副教授。主要从事地下水、土壤水及农业水环境方向相关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领域包括:1.土壤水、地下水及溶质运移高效数值算法:开发了非迭代主变量切换等相关土壤水高效算法,弥补了现有模型的不足,应用于我国河套等大型灌区的土壤水盐运动预测问题;2.精准农业:利用卫星、无人机遥感和物联网土壤水--盐传感器等新型观测手段,结合作物机理模型和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对农业水肥管理和作物响应做精准诊断和预测,开发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作物病虫害识别软件,成果集成于ET农业大脑管理系统,应用于我国广西甘蔗、湖北水稻、福建生菜等作物的水肥药管理。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包括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各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腾飞计划”青年人才、Journal of Hydrology杰出审稿人、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青年(英文)科技论文竞赛一等奖”、湖北省“楚天学子”等奖励和称号。担任英文SCI期刊《Geofluids》副主编和中文核心期刊《节水灌溉》副主编。

主办单位:科研处

承办单位: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