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

时间:2024-03-2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启动仪式在我校瑶湖会议中心举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五年来我校思政课改革取得的成果,为今后高质量推进“大思政课”改革建设找准问题、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宣海,校党委书记汪胜前,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洪恩强,南昌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南昌市实验中学、南昌市田家炳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合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骨干共60余人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贺丹君主持会议。

王宣海指出,思政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实践导向,积极打造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共同体;要聚焦知行合一,着力提升思政课一体化育人实效;要立足共建共享,真正实现大中小学不同时段思政课的贯通衔接。

汪胜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合作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体制机制;要明确目标定位,立足共同体实际,加强交流合作,在积极服务好我省“大思政课”改革的进程中,打造形成省内有特色、有影响的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品牌;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在配优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确保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上下功夫。

会上,王宣海和汪胜前为共同体联盟单位授牌。贺丹君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介绍了共同体建设总体情况。大中小学谢振宇、李兰平、李佳、王诚德等4位思政课教师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进行了教学展示,共同体建设单位就“大思政课”改革和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经验作交流发言。(文/蒋尔蘋 图/潘旭 王玉朗青 肖敏 陈嘉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

教学展示

交流发言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