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工新闻 > 学校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做优做强钢铁产品及应用对策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4-04-14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江西省做优做强钢铁产品及应用对策研究”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瑶湖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校党委书记汪胜前、校长刘祖文、项目管理单位、支持单位、项目组等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会。副校长卢全国主持。

干勇院士通过线上方式为会议提供指导,高度肯定江西省在钢铁产业战略研发上的决心和努力。他强调,在传统产业转型中应注重整体结构调整,既要确保产能合理,又要适应市场变化。要通过本次项目研究,带动江西钢铁产业在品种开发、工艺流程等方面有更多的改进,实现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汪胜前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紧密围绕项目研究目标和重点任务,力求在钢铁产品结构优化和发展方向实现新突破,推动江西钢铁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实现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

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方案计划、前期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及发展目标,并提出了江西省钢铁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迈进的发展方向和对策措施,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市场前景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给出具体改进意见。

据悉,本次会议汇聚了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工信厅、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江西理工大学、新余钢铁集团、方大钢铁集团、江西省金属学会、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西省汽车工程学会、江西省钢铁产业链创新联合体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同为江西省钢铁产品做优做强献计献策。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产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我校响应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文/夏志红 图/潘旭 王柯雅 张怡玲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

会议现场

干勇院士线上指导

线上线下交流

合影